银弹是什么

 找回密碼
 請使用中文注冊

QQ登錄

只需一步,快速開始

搜索
新手快速入門新手學發貼無法收到EMAIL郵件禁發廣告貼
舊版論壇老用戶無法登錄版主申請維修聯盟網站大事記 
查看: 1899|回復: 26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收起左側

银弹比喻什么: [維修案例] UC3842+358 48V充電器閃燈??

  [復制鏈接]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慵懶
    2019-7-29 07:33
  • 银弹是什么 www.gbmsq.club 簽到天數: 140 天

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跳轉到指定樓層
    1#
    發表于 2019-4-4 11:28:53 |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    分享到:

    馬上登錄【中國家電維修聯盟論壇】獲取更多更全面的信息!

    您需要 登錄 才可以下載或查看,沒有帳號?請使用中文注冊

    x
    維修一個48V12ah的電動車充電器,高壓炸雞,換四個207整流,3842,開關管等一些明顯燒壞的元件后,仍不能工作,測量3842的7腳電壓低,測量大電容到7腳的電阻為150K,6腳到開關管控制極的電阻15歐,S極到地電阻0.5歐,能換的基本都換變了,431,光耦,上8N60后,無電壓輸出,風扇轉動,指示燈雙紅閃爍,輸出未接負載,正常嗎?求大神給個維修思路。

    龍去脈是這個樣子的,開始高壓炸雞,更換后可以正常運行,輸出端充電電壓55.4V,我覺得稍低,想調整一下,調節431 R極到輸出正的電阻(不知道對不對???)結果換來換去電阻脫焊,導致次級63V電容爆炸,更換壞件后無電壓輸出,風扇轉動,指示燈雙紅閃爍。
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開心
    3 天前
  • 簽到天數: 224 天

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2#
    發表于 2019-4-4 13:53:12 | 只看該作者
    線路板的下方銅箔都燒斷了,它還能如何正常工作?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慵懶
    2019-7-29 07:33
  • 簽到天數: 140 天

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3#
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4-4 13:59:10 | 只看該作者
    浮生夢 發表于 2019-4-4 13:53
    線路板的下方銅箔都燒斷了,它還能如何正常工作?

    原是銅箔,炸雞后燒斷,后補了一個保險管試機的,拍照的的時候串100W的燈泡的線掉了
    本網淘寶零售店//shop36180724.taobao.com/  (全部原裝電子元器件批發價零售)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開心
    2019-8-16 21:16
  • 簽到天數: 1728 天

    [LV.Master]伴壇終老

    4#
    發表于 2019-4-6 19:50:15 | 只看該作者
    朋友,空載輸出55V是正常值。紅燈亮起后電壓就會逐漸升高了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開心
    2019-8-16 21:16
  • 簽到天數: 1728 天

    [LV.Master]伴壇終老

    5#
    發表于 2019-4-6 19:55:27 | 只看該作者
    調整431控制極上下拉電阻可以調整輸出電壓,但最好調整對地電阻。因為對地開路無輸出,沒風險。對正電壓的電阻開路輸出高電壓,對電路造成嚴重損害。
    本網淘寶零售店//shop36180724.taobao.com/  (全部原裝電子元器件批發價零售)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開心
    2019-8-16 21:16
  • 簽到天數: 1728 天

    [LV.Master]伴壇終老

    6#
    發表于 2019-4-6 20:02:36 | 只看該作者
    對高電壓可能波及到的電路元件仔細檢測會找到故障點的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慵懶
    2019-7-29 07:33
  • 簽到天數: 140 天

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7#
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4-7 20:12:14 | 只看該作者
    唐山老電工 發表于 2019-4-6 20:02
    對高電壓可能波及到的電路元件仔細檢測會找到故障點的。

    感謝老哥指教,上回說到UC3842的7腳為什么電壓低,經過我這兩天的折騰,有了新的進展?。。?!我是左換件,右換件,只要手里面有的基本換完,小板板的銅箔也千瘡百孔,目前的戰況::更換了副邊的HER105,剛剛開始沒有找到HER105,只有 FR307 不管他 ,硬上。。。。。接燈泡上電,通電的一瞬間 次級指示燈亮起正常,馬上初級的100W燈泡大亮,趕忙斷電,反復送電N次,結果一樣,到是沒有炸雞損壞什么件。。。。。難不成 FR307  不匹配???好吧,不懂 ,,,,翻箱倒柜找HER105,換上去,心想這下OK了吧?。?!送送送電,恩,燈泡微亮后熄滅,靠譜,,,,什么??指示燈咋不亮??又是一頓猛操作測量 3842 犧牲了,咋個情況??8N60 也犧牲了,再次更換3842,8N60后,換回FR307 ,和前面描述的一樣,再換上HER105 ,3842 ,8N60又犧牲了,分析次級是不是大電壓后有損壞的元件??把358 替換到 一個好的充電器上面后,好的充電器也不正常了,表現為送電后 次級 充電指示燈 雙紅 ,輸出端未接負載??梢耘卸?358 IC 已壞,目前的情況,壞的充電器拆掉 358,換好3842后未接8N60,測量7腳電壓正常11-15V抖動,但是8腳沒有5V的基準電壓,6腳有電壓抖動,但是我用表筆二極體檔測量8N60的1洞3洞,它會滴滴滴的響,但是感覺響的不正常,滴滴滴滴滴短響后會滴的長響????難不成是次級過載???;????還是初級還是有問題??強行上8N60后接?;さ縭曰?,瞬間聽到咔的一聲,開關管擊穿,3842擊穿?。。?!到時沒有放煙花?。?!如何判斷 到地是初級還是次級故障???記得短接過817的3.4腳,好像送電沒有輸出,應該是3842?;ぐ?,目前不敢再上電了,求分析,謝謝。,瞎折騰比買的貴系列開場了?。。?!望大神指點。
    本網淘寶零售店//shop36180724.taobao.com/  (全部原裝電子元器件批發價零售)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奮斗
    昨天 17:59
  • 簽到天數: 2131 天

    [LV.Master]伴壇終老

    8#
    發表于 2019-4-8 16:58:03 | 只看該作者
    3842炸,周邊元件都查一下吧,反正元件不多,1腳光耦反?。?腳地的接法)3腳電流取樣電阻,4腳頻率(少損壞),6腳輸出電阻,7腳VCC二極管電容啟動電阻,檢查完后別裝mos,上電測8腳電壓5V產生再裝mos。3842挺容易的!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開心
    昨天 02:11
  • 簽到天數: 2128 天

    [LV.Master]伴壇終老

    9#
    發表于 2019-4-9 09:39:38 | 只看該作者
    3842到場管的電阻大多會變質增大,屢次遇到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慵懶
    2019-7-29 07:33
  • 簽到天數: 140 天

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10#
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4-9 14:31:37 | 只看該作者
    巴比特羅尼 發表于 2019-4-9 09:39
    3842到場管的電阻大多會變質增大,屢次遇到

    原機為15歐,換成10歐,15歐都不行,送電就燒MOS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慵懶
    2019-7-29 07:33
  • 簽到天數: 140 天

    [LV.7]常住居民III

    11#
     樓主| 發表于 2019-4-9 14:34:23 | 只看該作者
    幸運小星星 發表于 2019-4-8 16:58
    3842炸,周邊元件都查一下吧,反正元件不多,1腳光耦反?。?腳地的接法)3腳電流取樣電阻,4腳頻率(少損壞 ...

    恩,3842原機上電  8腳不出5V,7腳在11--15V之間跳動,斷電用單獨電源調到17V左右后 8腳能出來 5V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奮斗
    昨天 17:59
  • 簽到天數: 2131 天

    [LV.Master]伴壇終老

    12#
    發表于 2019-4-9 15:48:15 | 只看該作者
    7腳電壓左右晃,七腳外啟動電阻,二極管,濾波電容三個元件就啟動電阻燒了唄。
  • TA的每日心情
    奮斗
    昨天 17:59
  • 簽到天數: 2131 天

    [LV.Master]伴壇終老

    13#
    發表于 2019-4-9 16:14:31 | 只看該作者
    保險燈閃,一種是電路間歇啟動,另一種是電路間歇?;?。間歇啟動故障原因多是取樣的限流電阻(零點幾歐)變大和啟動電阻不良,間歇?;す收顯蚨嗍僑⊙抗?,取樣傳回電阻(幾百到兩K左右)變大。先不裝mos,把8腳基準電壓5V搞好了再說。
    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請使用中文注冊

    本版積分規則

    QQ|Archiver|手機版|網站地圖|資料列表|網站XML|板塊XML|银弹是什么 ( 粵ICP備09021106號  
    深圳市深威志電子有限公司 版權所有 站長QQ:17158聯系站長請點這里
    粵ICP備09021106號

    GMT+8, 2019-9-2 06:32 , Processed in 0.079602 second(s), 38 queries .

    Powered by Discuz! X3.2

   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

    快速回復 银弹是什么 返回列表